close

自從完成了水中生產的To do list清單後,

嬰兒游泳自然是我想要挑戰的另一項目。

當然囉,還沒當媽之前,哪裡懂什麼寶寶游泳?

小孩難道不能自己乖乖睡、乖乖吃、自己玩,

然後等媽媽我有空的時候,互相撒嬌一下這樣,

..就是循著寵物模式來顧小孩,

感覺很完美的媽媽夢想!

標準沒生過小孩的人。呿。

 

真實的情況是:

愛寶寶愛得要死!捨不得一刻離開她。

媽媽先出院,寶寶繼續留院照黃疸時,

就覺得她是世界上無敵可憐的小孩,

才出生三天就不能見到爸媽,

她身邊全都是陌生人,

她會不會哭著找爸媽呢?

我是她在這世界上唯一的依靠與連結阿!

 

但,拉回現實,

寶寶在禾馨吃吃睡睡被照顧得非常好!

出生的嬰兒對於爸爸媽媽這件事孩沒有太多的執著,

~產後媽媽的小劇場就會很多,

 

回歸主題,

我懷孕的時候,看過家人轉傳的嬰兒游泳影片,

片中是外國小朋友,看起來大約一歲多左右吧

能夠在水裡睜開眼睛跳圈圈(像海豚那樣)、玩耍,

神情非常地享受!

剛好翻開親子天下雜誌也正在大篇幅報導嬰兒游泳的好處,

所以引發我的好奇心。

也聽過身邊的同事、朋友帶寶寶去游泳,一堂課也不便宜呢,

聽說就是游泳前先幫寶寶按摩馬殺雞,

讓寶寶戴上脖圈後在一個透明類似大浴缸,比大浴缸更深的空間裡划水,

家長就在旁邊跟寶寶互動潑潑水或是拍照。

當時我疑惑:爸媽在旁邊不會無聊嗎?(那爸媽根本是公公與宮女的角色)

覺得寶寶每天吃吃睡睡過那麼爽,需要按麼的是媽媽吧!

但每個爸媽都散發出愛的光芒跟我說:按摩可以穩定寶寶情緒,

在旁邊看著他玩水就很幸福了阿

!(~~當時還沒生小孩,覺得很難懂)

 

認真上網瞭解臺灣北部目前的嬰兒游泳型態後,

我發現我比較想挑戰的是:不帶脖圈,並好好利用嬰兒本能,自然地在水下悠遊。

目前這種寶寶游泳的場地都是利用一般泳池(含氯)

泳池的設計是給大人或是已經聽得懂人話的小孩使用的,

想當然上岸後也沒有為嬰兒設計的尿布臺,

帶嬰兒出門發現沒有母嬰親善空間真的會很崩潰,

恨不得多出兩隻手當尿布平臺,

餵奶、換尿布,都是嬰兒每日生活大事呢!

 

這時候注意到汐游的訊息,

汐游正好剛開始在小巨蛋蓋專為嬰兒游泳而設立的泳池(不含氯)

家長需陪同下水,還要穿泳衣戴泳帽。

每次剛好有符合我需求的事物出現在面前時,覺得這就是天意!

怎麼可以逆天呢!哈哈

母嬰親善的環境最重要,就是它了。

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所以當汐游開始營運招生時,

妞妞大約五個月(脖子硬了)就開始當起汐游寶寶。

arrow
arrow

    妞妞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