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的下午

宜蘭連日陰雨,覺得濕氣都要浸入身子裡了,

加上脖子微腫、頭微痛的症狀已兩個月餘,

處於感冒發不出來,也好不了的狀態,

好想來晚熱湯...

長期外食,

外食吃到怕。

趁今個兒假日自己動手做。

食材:馬鈴薯 削皮切塊  100g

           南瓜 削皮切塊 400g

           腰果(省略也可,但會少了腰果香味)

           鹽  1/2茶匙

           薑   5g

           油  10g

只利用3-5分鐘空檔將食材切塊丟入,

接著有約半小時時間

我專心對付難纏的妞妞......

然後美善品就呼叫我:完成。

 

盼不到陽光露臉的時候

就將杯裡的陽光喝下去,

溫暖身體,

撫慰心靈吧!

後記:沒想到南瓜濃湯這麼受大家歡迎!!  

          我是一個不怎麼愛南瓜的人阿

          因為印象中家裡的南瓜都拿來蒸得爛爛的,

          就是一道菜,我都自動略過....不會動手去夾

          現在化身成南瓜濃湯後,

          好驚喜地,現在是我的湯類最愛NO.1

          美善品真的是我的心頭好!!

          讓不想踏進廚房的我,開始玩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