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六)拜拜行程完成後,

就結束炫風式的宜蘭行程,趕著後續的臺北行程呢,產前時間完全不浪費

晚上六點吃中和的純檸檬,七點接美睫

結果純檸檬沒開,只好吃附近的泰式餐廳,

在晚餐時,發現有一點落紅

我開心的跟大衛說:好像落紅了耶,有一點點兒血絲,但也不是那麼肯定

表示子宮頸開始要軟化了

顧不得還沒吃飯,一邊興奮的查網友從落紅到生的時間

一般而言是24-48小時會生,

哇!我期待已久的時刻快要來了,心情真是開心

拜拜真是好神!(宗教力量是個好依靠)

肚子裡的妞妞依然沈穩,接美睫3小時我完全躺著不動也不累也不會頻尿

good girl !!

8.30(日)上午快八點起床,有果凍狀分泌物帶點血絲,

表示要看到妞妞又更近一步了,ya!

心中完全沒有害怕,身體充滿著正能量

悠閒地吃個早餐,洗個頭,上凱龍課去

(落紅後不想別人替我緊張,而且上過課後之後認識到產程地進行是漸進式的,

不會很突然發生,所以不需要緊張地在家等產兆,不需要自己嚇自己,

只需要冷靜地繼續正常生活,

正常接美睫.正常上課,

遇到人問起何時生,我都會說:已經過預產期,快生了)

凱龍課的覆訓是早就安排在8.30這日期的,

當時我就很希望能夠等到上完課再去生小孩

所以再來稱讚一下妞妞真是貼心的孩子!

上完凱龍課是晚上接近六點半了,

回到家,天氣下了雨微涼,七點半要從家裡出發去吃楨軒火鍋時

肚子有點收縮(這是第一次的宮縮,很奇妙的感覺,有點像經痛那樣)維持了半分鐘而已,

我回神後趕緊站起來搖骨盆

不久像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那樣,

身體又恢復很勇的狀態吃火鍋,

我問妞爸:剛才那個是宮縮嗎?

妞爸說:對

我說:你怎麼知道?

扭爸說:就是啊,不然會是什麼(上過課之後妞爸整個人也很鎮定),等下吃完火鍋,真的要回家認真準備待產包了啦

我說:原來那就是宮縮喔,有點像月經來之前的感覺,身體有點想踡縮著

扭爸說:我越來越緊張了

我說:我也是,可是還沒有規律的宮縮頻率

第二次宮縮發生在一小時後,晚上8:30

我的心情期待又小小怕受傷害

整體還是開心旳多,

因為宮縮頻率越頻繁,代表離跟妞妞見面越來越近了!所以好期待啊(這時候還很正向思考)

該是時候打開禾馨的記錄宮縮app!

入夜之後頻率增加到半小時一次

隔天清晨8/31(一)大約是

早上我讓妞爸去上班,保持聯絡,下午再看情況,

妞爸說家裡只有你一個可以嗎

我整個很放心自己,初產婦應該沒這麼快,可能晚上才生,

估計中午再視宮縮頻率的情況跟妞爸聯繫帶我去醫院,

這時候有幾個重點:

1.維持正常進食:正餐.正常食量

雖然宮縮頻率會中斷吃飯,但是只要每次宮縮一過,

請立刻回到正常生活

2.把握宮縮之間的空擋:

大重點仍是,宮縮一過後,請立刻回到正常生活

然後會看著我離下次的宮縮時間還有多久,估計著可以做些什麼事

像是洗澡,上廁所,復習生產影片,聽佛曲,喝佛水,

觀想盛開的玫瑰,喝蜂蜜水,復習彩虹放鬆CD,

3.持續補充水分,持續跑廁所

4.保留體力,不要浪費用在喊叫

5.

 

 

 

 

 

 

 

 

 

 

 

arrow
arrow

    妞妞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