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診所:禾馨(懷寧)

產檢醫生:蘇p

預產期:104.8.28(註:驗孕時滿意診所告知的預產期是104.9.4)

最後一次產檢在8.27(四)

身體在懷孕後期雖然在體力上的負荷很累,晚上必須坐著睡,夏天又熱,走沒幾步路就會喘

現在回想起來最後的這一兩周,肚子一點動靜也沒有,也沒有任何不舒服,

雖然肚子越大走路越來越慢,每天ㄧ慣地趕著最後一刻衝進公司,有時還需要小跑步,

仍不減小妞妞在我肚裡待得很爽的fu(在肚裡待得很安穩)

我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有點兒想見到她,一方面又微微擔心生產過程的不確定因素,

一方面她在我肚裡睡得好安穩喔(相對感到身體很溫暖舒暢,像是被妹妹依偎著的感覺)

再來,高雄阿姨.姨丈在7月時寄了整整一箱酪梨讓我補胎!!

夏日早上每天一杯涼爽的酪梨布丁牛奶,實在太幸福啦!

也著實讓小妞妞從原本落後一周的生長曲線直線上升,

到最後一次產檢醫生說:寶寶差不多有3200g囉,可以安排催生了!(驚!!酪梨果然是素食界的補胎聖品)

妞媽我本人到最後也胖了14公斤,從一開始幾乎每次產檢醫師總是不忘交代我:體重在臨界值(每個月胖2公斤),要控制喔..

我都有苦難言,我真的沒吃什麼啊!

醫生篤定的說:不可能!

我跟醫生說:我最近有時會喘

醫生開玩笑地說:你現在是胖子當然會喘啊

我:...(歪腰)

哎,我已經很節制了說,

曾有一段時間還下定決心要重視吃的“質”量,

為了計算每日卡洛里,還下載app用心紀錄每日攝取食物的熱量,

這真是我人生中,最用心節食的一刻了,居然發生在懷孕期間,人生啊)))有太多現實要面對了

這段時間每天固定數著胎動,感受到小妞妞充滿著活力!!當小貝比的宿主感覺真的很奇妙.

還有我最開心的是:

1.懷小妞妞期間治好了我的便秘...(我覺得她是愛乾淨的孩子)

  註:同時也吃了,里仁有機梅精

2.令人擔憂的痔瘡.也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3.除了母子線之外,還沒有妊娠紋,(隨著每日撐大肚子,仍隨時擔心哪天西瓜紋要出現了..)

4.孕中期的腳抽筋症頭已經退散!!爽

孕後期即使有這麼多優點,

現實仍需面對的是她在我肚裡一天天長大,也快過了預產期

所以8.27(四)醫生本來是說:寶寶狀況非常好,一切都非常標準,要在等一個禮拜也可,

可是他想一想說:還是沒有產兆的話,星期日(8.30)晚上來辦理住院,星期一早(8.31)來催生吧.

再放下去小孩會長更大,

沒有下次產檢啦,直接來生了啦

我當時腦筋一片空白(唯一一次妞爸沒陪我產檢),也忘了問醫生會用哪種方式催生

什麼!我要畢業了噢,其實我心裡還預期是否下禮拜或許還要來產檢(不想離開舒適圈)

什麼!催生還要前一天先住院喔,感覺好可怕,不想要

我個人原則---沒有打算催生的,我心中的溫柔生產跟催眠生產裡不考慮醫療催生

註:根據WHO的overdue是42周,我現在才40周啊

而且我的靈異第六感是831要生,但不催生

醫生已立馬排定日期(醫生可能貼心的讓我們家寶寶趕在9.1新學期可以入學)

心想再跟妞爸討論吧

同時當天就啟動『自然催生』計劃啦!!

自然催生計劃:

part 1.麻辣鍋!麻辣鍋!麻辣鍋!顧不得體重啦,大吃特吃麻辣鍋,

傍晚產檢完想說既然可以生了,

就放肆地喝杯happy的喝星冰樂!

晚餐立馬詢問了鼎王.老四川都沒位子,

不得不說鼎王湯頭“調”的不錯,還是一樣熱門(暈)

不想再拖延自然催生計畫了,

最後只好吃公館的小蒙牛

吃完麻辣鍋就開始期待接下來的反應.....

誰知過了寧靜的一夜,起床後照正常時間上班去

(農曆7.15請了下午的休假)

以前吃完麻辣鍋的隔天都會肚子痛拉肚子,

可是現在整天身體還是很勇,

個人史上頭一遭完全不肚痛不拉肚,

嘖.嘖.要不是孕期怕胖,真應該多吃幾次麻辣鍋,

根本是鐵胃了現在!!!

重點是還是沒有產兆啊

再來進入自然催生計劃

part 2.媽祖廟拜拜(哈,哪招)

北方澳的海軍媽祖是我的愛神

非常靈驗!

8.28晚下雨,我跟我媽說:明天一早如果沒下雨就來去媽祖廟吧

我爸還有點還擔心天雨路滑,隔天果然放晴,感謝天公作美!

神奇的來了,本來沒懷孕時爬上半山腰媽祖廟都會喘的我,

挺著大肚子,居然一個箭步,輕輕鬆鬆到達媽祖廟,完全不喘!!!(孕期人生到處有驚奇Wow)

註:產後後再去時,已完全回復到邊爬邊喘的狀態..

徵得媽祖娘娘指示後,馬上打給禾馨說8.30不去催生了,

但是還是給自己留了後路,改約9.5催生.

part 3. 第三招還是拜拜,畢竟生產關一不小心也會攸關生命的

我們家是虔誠的一貫道,

彌勒祖師跟濟公老師當然是我的最愛,

拜拜時也獲得一些靈感,心裡非常安心踏實,

彷彿知道這次的生產一定非常順利!!

感恩!!

期待生產之旅!

 

 

 

 

 

 

 

 

 

 

 

 

 

 

arrow
arrow

    妞妞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