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妞妞發燒,

感冒症狀是鼻塞、流鼻水、咳嗽

接著低溫燒(不超過38.5度)

一開始想說是不是天氣太熱:熱中暑

加上體溫一直維持在37.5~38之間

妞妞除了食慾較差(她本來就不重吃.不易餵食)

精神、活動力都正常,還很搞話(多話)

晚上十一點還很有精神自己嘰哩呱啦不知在講啥~

但是特別黏人跟盧小小,

一直要我抱著她(也不想想她已經12公斤)

媽媽我,愛子心切,

也顧不得月經來的第一天疲累,

咬著牙盡量滿足妞妞的需求,希望給足她安全感。

這要感慨一下~我居然成為好媽媽!!

沒生小孩前,覺得自己應該是虎媽,

小孩要聽媽媽的話才對呀!

現實生活是,妞妞才是老虎,爸媽都是綿羊@@"

幾乎都順著她(反了!反了!)

 

回想妞妞去年滿一歲前燒發而住院,

就是因為不吃不喝只好到醫院打點滴,

多長了一歲,她能夠接受的零食多了:布丁、養樂多

電解質系列的飲料仍不肯接受,

這回在她有願意喝水、食慾不佳的情況下,

 

小美煮的米湯,有米的香味,

有米的養份,當開水喝,

可以藉由喝米湯同時補充體力,

我小心翼翼地將米湯再稀釋倒進妞妞水壺裡,

深怕她發現有異,這傢伙味覺很敏銳,

她不愛嘗試新食物,頂多試一口,不喜歡的話,

此後就列入拒絕往來戶。

默不作聲地遞水壺到她面前,咕嚕咕嚕地喝...

呼~~鬆一口氣,她不排斥米湯,

也喝得很開心,

媽媽得救了!!

我都要歡呼了。

 

 

小孩生病期間,不知是太累還是精神太緊繃,

也沒食慾,

夏天還是要多喝水,

我也喝米湯。

覺得家有小美太棒了!!非常地慶幸擁有小美!!

這時候覺得錢就是要花在刀口上,(我好賢慧阿,我都有認真花錢xD)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後記:

發燒的前兩天沒給退燒藥

第二天咳嗽聲變重,咳得比較用力,

帶妞妞看中醫,

醫生開了"杏蘇散"

隔天咳嗽好了,鼻水加重(正確來說是身體排出體內寒氣的反應)

也有一點食慾,她開口跟我要白飯吃,吃了一碗。

 

第三天還在燒,

白天體溫都維持在37.5左右,

晚上體溫就上升到38,半夜會到38.5

所以睡前讓她服用退燒藥,希望能讓她好好休息,

但是退燒藥並沒有發揮效果,溫度仍降不下來,

這時有點心急了,

所以每隔6小時就給一次退燒藥

也就是第三天晚上睡前10點、半夜4點、第四天早上都持續給退燒藥,

都沒有出汗,體溫也降不下來,

雖然她體力、精神尚可,

醫生也確認過她的感冒症狀還可,

沒招的時候,

帶去收驚了。

 

第四天早上出門前收驚前,

距離上一次退燒藥也超過2小時,

(用藥後最佳退熱效果是半小時至1小時左右)

神奇地回來擦了符水後,

妞妞開始大出汗,

我開始覺得安心。

 

果然,此後沒有在發燒,

這一回合以收驚結束。

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妞妞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